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625958
冠状动脉搭桥术1例的围手术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8期
1病历摘要,2护理要点,3讨论
     我院于2004年1月4日在非体外循环下心脏不停跳行冠状动脉搭桥术1例,现将围手术期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病历摘要

    患者,女,64岁,因“反复发作胸闷、胸痛3年,每次持续1~3min,稍休息或舌下含化‘消心痛'片后缓解,多在稍做活动后或夜间熟睡后发作,症状加重4天,疼痛向左肩背部放射,持续30min”于2003年12月14日收住院。选择性冠状动脉造影术显示:右冠状动脉、左主干分叉处至前降支、回旋支狭窄、闭塞。入院后给予强心、对症等治疗及血尿常规、血生化、肝肾功能、血糖、心肌酶谱等检查,于2004年1月4日在非体外循环心脏不停跳下取乳内动脉、大隐静脉行右冠状动脉、前降支、对角支、回旋支搭桥术,手术顺利。经进一步治疗和护理后,于1月19日痊愈出院。

    2 护理要点

    2.1 术前护理 (1)术前准备:随同医师查房,详细了解患者病情、术式、术中或术后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需要配合的注意事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