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625989
应用质量效率效益平均指数评价医院管理工作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5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与分析,3小结,参考文献
     当今时代,高新科技日新月异、迅猛发展,科技的竞争日益加剧,进入了科学技术融合信息化的时代。时代要求现代医院管理必须按照科学规律运行,建立与现代科学相适应的、与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相适应的先进医院管理工作。先进的技术弥补不了落后的管理,但先进的管理却能改进落后的技术。向管理要潜力,向管理要效益,不仅是当务之急,是形势发展的需要,也是医院工作根本的、长远的需求。现代医院的发展不仅是科技的竞争,同时也是管理的竞争,管理是现代医院建设与发展的生命。

    现代化的医院管理是从经验管理走向科学管理,科学管理必须采用科学的方法和定量分析技术来评价,而田风调老师提出的应用质量效率效益平均指数法评价医院管理工作 [1] ,就是从实践中总结出的一种科学的评价方法。评价医院管理工作的指标很多,其核心是医疗质量、工作效率和效益方面的指标,本文应用质量效率效益平均指数法,对临沂市人民医院1999~2003年度医院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评价。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沂市人民医院基本情况 编制床位800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