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626370
自动定量采血器采集股静脉血在儿科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股静脉血,自动定量采血器,股静脉血,儿科,1方法,2注意事项,3体会,参考文献
     【摘要】 静脉采血是协助临床诊断疾病,为临床治疗提供依据的主要手段,也是临床上基础护理的重要内容。由于新生儿及小婴儿的外周静脉不明显,给临床采血带来不便。使用自动定量采血器采集股静脉血,其操作简单方便,成功率高,提高了工作效率。

    关键词 自动定量采血器 股静脉血 儿科

    自动定量静脉采血器是近几年应用于临床的检验采血新产品。由于其操作简便、干净安全、准确可靠,正为各医院普遍应用。2004年我科使用自动定量静脉采血器采集股静脉血,介绍方法如下。

     1 方法

    1.1 适用范围 新生儿及外周静脉不明显的婴儿。

    1.2 部位 股静脉位于股三角区,在腹股沟韧带下方紧靠股动脉内侧,如在髂前上棘和耻骨结节之间划一连线,股动脉走向和该线的中点相交。

    1.3 用物 注射盘内放有2.5%碘酒,75%酒精,消毒棉签,7号一次性采血针1枚及定量自动静脉采血管数个,无菌纱布。

    1.4 操作方法 (1)将患儿放置仰卧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