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626790
循证护理在多种疾病致外阴水肿患者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4期
1临床资料,2护理方法,4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护理学科的深入发展,一种以真实可靠科学的证据为基础的护理实践—循证护理 [1] 正在开展。外阴水肿皮肤变薄及尿液浸渍,易发生破溃感染,加重病情,不仅患者痛苦,而且增加了护理难度。我们对16例外阴患者应用循证护理,取得了满意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16例,男12例,女4例,入院时感染1例;年龄38~82岁。慢性肝病后肝硬化腹水合并外阴水肿10例,酒精性肝硬化腹水合并外阴水肿2例,风湿性心脏病合并右心衰竭致外阴水肿4例。血红蛋白12~32g/L,腹围80~120cm,病程6个月~30年,临床表现:患者自觉有肿胀、下坠感,活动受限,小便时烧灼感,阴囊呈球状,严重时可埋没阴茎。

     2 护理方法

    复习造成外阴水肿的发病机制,对患者进行身心存在问题、患处损害程度评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