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626341
浅谈青光眼术后浅前房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临床资料,2术后护理,3结果,4讨论
     青光眼为眼科常见的致盲性疾病,保守治疗副作用多,愈后效果不佳,且为终身性用药,故临床多采用手术治疗,而青光眼术后浅前房为青光眼手术后常见并发症,现就我科1995~2005年10年间青光眼术后致浅前房患者27例,护理体会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995~2005年,我科收治27例青光眼术后浅前房患者,男16例,女11例,住院天数,最短19天,最长56天。

    2 术后护理

    (1)卧床休息,半流质饮食1~2天,多进食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畅。(2)术后应用抗生素,皮质类、固醇类及高渗剂药物。对老年体弱或有心血管疾患要注意脉搏及有无胸痛、憋喘、咳粉红色泡沫状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