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626511
乳腺癌根治术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6期
1临床资料,2护理,参考文献
     乳腺癌是妇女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是妇女最担心的疾病,它对性征及外形影响的程度远远超过其它肿瘤 [1] 。加之手术切除组织多,伤口创面大,因此高质量地有计划地做好心理、生理及康复功能方面的护理显得尤为重要。

    1 临床资料

    从2000~2004年共收治乳腺癌患者327例,年龄最大72岁,最小26岁,平均45岁,在全麻下行乳腺癌根治术92例,简化根治术235例。

    2 护理

    2.1 术前护理 (1)心理护理:被确诊为乳腺癌,并需切除乳房时,都难以接受,患者有的甚至失声痛哭,并出现焦虑、抑郁、恐惧等症状,护士要善于根据患者的表现,把握患者情绪,关心患者,与患者亲切交谈,了解患者的想法和需求,并对患者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