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626092
严重多发伤患者的程序化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9期
临床资料,2急救措施,3护理体会
     对严重多发伤患者具有伤情复杂、病情变化快、并发症多、死亡率高等特点,制定了护士配合抢救分工程序化制度,实施了对严重多发伤患者的科学规范化、程序化的急救护理措施,使患者得到迅速、准确、有效的急救,为抢救患者赢得了时间。

    1 临床资料

    本组92例,男70例,女22例;年龄最大68岁,最小5岁,平均38岁。车祸伤55例,坠落伤17例,刀砍伤20例,受伤入院时间30min~3h,就诊时颅脑伤伴四肢伤30例,胸腹伤伴四肢伤20例,颅脑伤伴胸腹伤18例,其它10例。创伤合并失血性休克87例,占94.6%,死亡10例。

     2 急救措施

    2.1 保持呼吸道通畅 严重多发伤患者多伴有呼吸道梗阻甚致窒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