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626175
B超诊断子宫腺肌病44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5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子宫腺肌病是指内膜腺体细胞及间质细胞向肌层侵蚀,伴随着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而引起的一种良性病变。临床表现为继发性、进行性加重的痛经,月经量多或经期延长、子宫增大。作者应用二维超声对44例子宫腺肌病患者进行观察,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回顾分析了1998~2004年经腹超声诊断子宫腺肌病44例,患者年龄29~51岁,均有孕产史,其中36例在本院治疗,40例上级医院检查手术切除子宫者12例。

    1.2 方法 使用仪器为惠普200CF彩超,探讨频率为3.5~5.0MHz,经腹超声检查:患者适当充盈膀胱后取平卧位,在下腹部做纵、横、斜多切面扫查,观察并记录子宫和卵巢的形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