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626016
老年糖尿病并发多脏器损害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5期
1临床资料,2护理体会
     糖尿病是一种全身慢性疾病。由于胰岛素分泌绝对或相对不足,导致代谢紊乱,使血糖升高,出现尿糖引起糖、蛋白质、脂肪和继发水电解质代谢紊乱,如治疗不当,可发生糖尿病酸中毒,亦可并发心血管、肾、视网膜及视神经系统慢性病变。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自2002年6月~2003年12月,共收治糖尿病患者2400例次,其中多脏器损害有400例次占病人总数的16.7%,男女之比3∶1,平均年龄在65岁以上。

    1.2 典型病例

    例1:患者,老年男性,70岁,因失语嗜睡2h入院,原因有多饮多尿多食消瘦病史一年,查体患者处于嗜睡状态,答非所问,双瞳孔等大等圆,直径2.5mm,对光反射存在,形体消瘦,T38.5℃,P120次/min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