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626096
健康教育在产科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9期
健康教育,健康教育,产科,应用,1产前健康教育,2产后健康教育
     【摘要】 2002年以来,我们在整体护理的基础上开展了有计划的健康教育,其方法包括:产前健康教育、产后健康教育、新生儿生理知识的宣教。通过以上健康教育在产科的应用,使入院大多数产妇掌握了产褥期保健知识和新生儿生理知识,为提高产妇的自身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 健康教育 产科 应用

    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和护理观念的更新,在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模式转变的新形势下,开展高水准的健康教育是护理工作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尤其在产科病区,孕产妇和新生儿的“健康”,是护理工作的中心之中心。根据我院产科病区实际情况,笔者对孕产妇实施健康教育做了一些有益探讨。

    1 产前健康教育

    目前大多数住院分娩者为初产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