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626296
对急性白血病头痛的护理观察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6期
1临床资料,2护理观察内容及措施,3体会
     头痛是急性白血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是许多严重并发症的先兆。引起头痛原因很多,如脑出血、感染、低颅压综合征、高血压、贫血、脑膜白血病、药物副作用等。通过对我院白血病头痛原因分析,结合临床实践,提出了对急性白血病头痛的护理观察体会和措施,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在90例白血病患者中,有头痛症状者55例,男31例,女24例,年龄最小的11岁,最大者80岁,好转45例,未愈8例,死亡2例。

     2 护理观察内容及措施

    2.1 脑出血 脑出血是急性白血病最危险的并发症,死亡率极高。防止脑出血的关键在于预防,观察其先兆是护理和抢救的重点,脑出血头痛的部位多在额部及两颞,性质多为胀痛,程度多呈进行性加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