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626556
IDS合并隐球菌性脑膜炎2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6期
1临床资料,2典型病例,3讨论,参考文献
     隐球菌性脑膜炎系隐球菌侵犯脑膜引起的,多呈急性、亚急性或慢性过程,常导致深部感染,也是艾滋病(AIDS)并发的一种机会性感染,现将我院2004年9~11月收治的2例以隐球菌性脑膜炎为首发表现的AIDS病例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检测试剂 试剂HIV(1+2型)(酶法)抗体诊断试剂盒为北京万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HIV(1+2型)(胶体硒法)抗体诊断试剂条为日本生产。两种试剂检测均为阳性者可做出诊断。

    1.2 诊断 AIDS的诊断按美国CDC1993年的标准,凡HIV抗体阳性者,患有25种标志性疾病之一或以上者,即可诊断为AIDS [1] ;隐球菌性脑膜炎的诊断根据症状、体征、CSF的变化以及CSF中检测到新型隐球菌可确诊。

    2 典型病例

    例1,女,28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