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626996
新生儿颅内出血的CT诊断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5年第3期
新生儿,新生儿,颅内出血,CT诊断,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新生儿颅内出血的CT特征。 方法 对60例新生儿颅内出血病例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 结果 蛛网膜下腔出血52例,占87%;脑内出血4例,占7%;脑室出血2例,占3%;硬膜下血肿2例,占3%。 结论 (1)蛛网膜下腔出血是最常见类型,多合并缺氧缺血性脑病,生产过程中多有轻至中度窒息史。(2)脑内出血多合并重度窒息史。(3)脑室内出血多在脑室后角形成血—脑脊液平面。(4)硬膜下血肿合并皮下血肿、产伤史。

    关键词 新生儿 颅内出血 CT诊断

    新生儿颅内出血是新生儿早期死亡或致残的主要原因,其主要是由于产伤或缺氧所引起,而缺氧窒息多见于早产儿,CT则可显示出血的各种表现。现将我院1995年5月~2003年10月收治的60例新生儿颅内出血病例的CT资料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6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