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626197
新生儿窒息150例产科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5期
产科原因,新生儿窒息,产科原因,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预防并降低新生儿窒息的发生。 方法 对150例新生儿窒息产科原因进行分析。 结果 脐带因素、胎盘功能不全、羊水过少占前三位,分别为30.67%、29.33%、28%。重度窒息率以孕周因素(早产、过期产),最高占46.15%。 结论 做好产前检查,对有新生儿窒息高危因素孕妇做产前诊断治疗,防止胎儿宫内窘迫的发生。

    【关键词】 新生儿窒息 产科原因

    新生儿窒息是胎儿宫内窒息病因在分娩前未能得到纠正的结果,是产科临床最常见的新生儿危象,是围产儿死亡主要原因。对150例新生儿窒息产科原因进行回顾分析,以寻求预防措施降低新生儿窒息率,提高产科质量。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自2000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共分娩无畸形新生儿2250例,其中新生儿窒息150例,诊断标准参照出生后1min Apgar评分 [1] ,4~7分为轻度窒息,0~3分为重度窒息。

    1.2 方法 新生儿窒息是胎儿宫内窘迫的继续,引起胎儿宫内窘迫的原因可由单一病因引起,但常常是多种因素综合的结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