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626627
流行性出血热的临床观察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3期
1临床资料,2护理[2],3体会,参考文献
     流行性出血热病程较长,且复杂多变,需要及时、准确地观察,而且本病在低血压期及少尿期容易发生各种并发症,病情危重,病死率高[1] 。为提高本病的治愈率,缩短病程,除采取综合治疗措施外,加强出血热病人的护理极为重要。我们从2001年10月~2004年10月收治本病8例,均治愈出院。现将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2001年10月~2004年10月收治流行性出血热8例,男6例,女2例,年龄在22~63岁。本病8例均有发热,其中低血压休克1例,DIC1例,惊厥抽搐1例,少尿时间3~4天6例,5~7天2例。

     2 护理 [2]

    2.1 心理护理 要做好本病的护理工作,除应具备熟练的护理技术及专业理论知识外,还需要有积极热情为病人服务的工作态度。语言要温和体贴,病室环境要安静、舒适、安全,操作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忙而不乱,给病人亲切感、安全感,消除病人及家属对出血热的恐惧心理,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配合治疗。

    2.2 发热期的护理

    2.2.1 积极降温 病人可持续发热3~7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