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626208
慢性肺心病合并弥漫性血管内凝血30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5期
弥漫性血管内凝血,慢性肺心病,弥漫性血管内凝血,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慢性肺心病合并弥漫性血管内凝血(DIC)的临床特点。 方法 回顾30例慢性肺心病合并DIC的原发病、并发症、细菌学及疗效等情况。 结果 加输血小板或血浆组治愈率明显高于单用抗凝治疗组。 结论 积极治疗原发病,在抗凝治疗基础上,输新鲜血浆或血小板可提高疗效。

    【关键词】 慢性肺心病 弥漫性血管内凝血

    弥漫性血管内凝血(DIC)是慢性肺心病常见的并发症。如不及早预防,及时诊断,合理治疗,往往危及生命。本组资料回顾性分析了我院1998~2004年收治的30例慢性肺心病合并DIC的临床资料及治疗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所有病例均为我院1998年5月~2004年6月资料完整的慢性肺心病合并DIC的患者,共30例,男18例,女12例,年龄56~80岁,平均68岁。

    1.2 诊断及疗效判定标准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的诊断符合1977年全国肺心病学术会议制定的慢性肺心病诊断标准,DIC符合第五届中华血液会全国血栓与止血会议制定的弥漫性血管内凝血的诊断标准;临床疗效参照《临床疾病诊断依据及治愈好转标准》 [1] 进行判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