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627940
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及冻存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20世纪60年代末发现人外周血中存在有造血干细胞(PBSC),到20世纪80年代对恶性肿瘤患者进行化疗结合自身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PBSCT)获得成功以来,PBSCT在临床应用日益广泛,其成功的关键在于采集足够量的干/祖细胞并有效地进行保存,回输后方能获得成功的造血功能重建。我站于2003年开始进行外周血干细胞采集、冻存工作,共进行了3例5人次的采集及冰冻保存,回输3例,均获得成功。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3例患者均为女性,年龄18~46岁,均为我市中心医院住院患者,经临床血液学检查、骨髓检查、病理学及其他相关检查确诊。其中多发性骨髓瘤(MM)1例,淋巴瘤2例。

    1.2 PBSC动员 采用大剂量化疗加动员剂进行动员,动员剂rhG-CSF150~300μg/d皮下注射。

    1.3 PBSC采集

    1.3.1 时机选择 化疗结束后5~8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