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627113
微创闭合穿针治疗儿童股骨干骨折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8期
1资料与方法,4体会,参考文献
     对于儿童股骨干骨折的治疗,传统方法以不同年龄组的儿童选用不同的牵引方式。自1995年以来,我院采用闭合髓内骨圆针穿插治疗儿童股骨干骨折65例,收效良好。现介绍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65例病人中,男46例,女19例;年龄3~16岁,平均11.4岁。骨折类型:均为闭合型。横断型42例,短斜型19例,不严重的粉碎型4例。骨折部位:上1/323例,中1/342例。手术时间:伤后2h6例,24h内43例,72h内16例。术后均以小夹板固定,合并单腿皮牵引16例。

    1.2 手术方法 本组病例根据不同年龄及髓腔的宽度,选用3mm、3.5mm或4mm的骨圆针和三角形髓内针。针的长度略长于成人手术的选择。全麻下,在骨折平部及近断端前侧,经皮插入骨圆针于近端髓腔,徐徐推进,直到有骨性阻力出现。此时改用骨钻,在患肢内收屈髋位下,钻入骨圆针于粗隆上皮肤穿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