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627153
血液置换疗法治疗重度有机磷农药中毒27例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8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分析,参考文献
     目前,国内采用传统方法治疗重度有机磷农药中毒,虽然取得了一定疗效,但死亡率仍然偏高,并发症也较多。我们自1998年8月~2003年12月用血液置换疗法治疗重度有机磷农药中毒27例,效果显著,现报告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采用血液置换疗法的27例重度患者中,男11例,女16例,年龄最大69岁,年龄最小18岁。入院时神志不清17例,昏迷9例,使用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研制的胆碱酯酶测定盒测定,该组患者胆碱酯酶活性均在20%~40%(正常人胆碱酯酶活性在80%以上,轻度中毒胆碱酯活力60%~80%,中度中毒40%~60%,重度中毒40%以下)。

    1.2 方法 首先在彻底洗胃、合理使用M受体阻滞剂及胆碱酯酶复活剂的情况下,用12号针头接输液管,常规消毒后以患者股动脉(腹股沟处刺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