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627294
右下腹痛疾病误诊阑尾炎26例原因分析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4期
右下腹,误诊,阑尾炎,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分析临床上将右下腹痛疾病误诊为阑尾炎的原因。 方法 对1994~2003年因右下腹痛诊断为阑尾炎而施行手术的475例病例进行分析总结。 结果 手术证实误诊26例。 结论 造成误诊的原因有:对病史缺乏全面的了解;对体格检查及辅助检查缺乏正确的态度;临床经验不足;医生责任心不强。

    【关键词】 误诊 阑尾炎

    阑尾炎是普外科最常见疾病,因右下腹痛而误诊为阑尾炎临床并不罕见,据John [1] 报告一组病例统计,外科医师临床判断准确率仅为83%。我们收集1994~2003年因右下腹痛诊断阑尾炎施行手术475例,手术证实误诊26例,误诊率为5.5%,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26例中,男10例,女16例。年龄24~72岁,平均47.5岁。出现症状到入院时间为6h~10年。主诉右下腹痛或右下腹有压痛体征者26例(100%)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