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627515
老年妇女围手术期治疗78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4期
妇女,老年妇女,围手术期,妇科疾病,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总结老年妇女的围手术期的治疗经验,提高老年妇女手术治疗水平。 方法 对1998年1月~2003年1月我院收治60岁以上病人78例围手术期资料进行分析。 结果 老年妇科病人80%合并有心血管系统疾病和糖尿病等多种疾病。 结论 做好充分术前准备,配合内科医生严密监护,选择适当的术式和麻醉。老年患者同样可以安全度过围手术期。

    【关键词】 老年妇女 围手术期 妇科疾病

    妇女进入老年期后,各种组织器官逐渐出现衰老、退化,其术前、术中、术后情况有其特点,本文对我院老年妇女手术78例围手术期处理资料进行分析,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1998年1月~2003年1月我院收治妇科手术病人60岁以上者78例,其中60~70岁72例,70岁以上者6例,最大年龄79岁,平均年龄68.5岁,手术切除组织全部送病检。

    1.2 妇科疾病分类 78例病人中同时合并有多种妇科疾病,统计时以决定手术疾病为主,其中恶性肿瘤12例,占15.4%(宫颈癌3例,子宫内膜癌6例,卵巢癌2例,外阴癌1例),子宫脱垂28例,占35.9%,妇科良性肿瘤38例,占48.7%(卵巢肿瘤3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