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627027
跟外侧岛状皮瓣修复足跟部软组织缺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5期
外侧岛,外科皮瓣,足跟,软组织缺损,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足跟部软组织缺损的皮瓣修复方法。 方法 回顾分析跟外侧岛状皮瓣修复足跟部软组织缺损17例临床资料,皮瓣切取范围2cm×3cm~6cm×7cm。 结果 17例皮瓣均全部成活,皮瓣术后即有感觉。14例获随访6个月~5年,全部皮瓣外观良好,皮肤软组织厚度、质地接近正常,无溃疡发生。 结论 跟外侧岛状皮瓣修复足跟部软组织缺损效果较好。

    关键词 外科皮瓣 足跟 软组织缺损

    足跟部软组织缺损临床上较常见。足跟部是人体主要的负重部位,其皮肤结构独特,致密的纵隔纤维组织将皮肤与跟骨相连,皮肤韧而厚,有较好的稳定性和负重能力。笔者自1998~2004年5月,采用跟外侧岛状皮瓣修复足跟部软组织缺损17例,效果满意,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