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输尿管 > 输尿管损伤
编号:10627937
医源性输尿管损伤的诊治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输尿管,输尿管,医源性疾病,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医源性输尿管损伤的诊治。 方法 本组50例中,术中发现40例,其中输尿管修补术15例,输尿管断端吻合术13例,输尿管膀胱吻合术12例。其余10例术后根据病史和肾分泌造影(IVU)、逆行造影等检查后,再进行相应手术。 结果 本组50例均获痊愈,所有患者肾功能恢复正常。 结论 细致规范手术操作,及早发现处理,是预防和治疗医源性输尿管损伤的有效方法。

    关键词 输尿管 医源性疾病

    1975~2003年我科共收治医源性输尿管损伤患者50例,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50例患者均为女性,均因子宫全切、宫颈癌、直肠癌根治引起输尿管损伤,其中2例为双侧输尿管结扎,1例造成右侧输尿管中下段缺损约15cm,其余为一侧输尿管缝扎或完全离断或挫裂伤,其中左侧20例,右侧27例。上述病例中有40例在术中发现(含2例双侧输尿管结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