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628061
护理死亡讨论的临床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5期
1方法,2体会
     我科于2002年10月~2004年4月针对临床急危重病人多、抢救病人多等特点,结合整体护理开展护理死亡讨论28例,其中晚期癌症14例,腹部手术后4例,上消化道出血10例,大大提高了抢救护理质量。现报告如下。

     1 方法

    1.1 责任护士做相关介绍 由患者责任护士介绍病情,重点提出患者入院评估、护理诊断、在院评估、护理措施等。要求对于患者的阳性体征、阳性检查结果、病史、医学诊断等均做详细陈述。

    1.2 抢救时的当班护士介绍抢救过程 要求陈述抢救时用药、处置、病情观察等。对急危重抢救病情变化的病人,我们做到处置及时。(1)第一时间通知医生到场。(2)5min之内完成:①建立输液通路(必要时建2条通路或加用3条),以保证及时静脉用药。②备好吸氧、负压吸引装置,必要时给予吸氧。③接好心电监护设备(含氧饱和度)。(3)二人分工合作制:遇有抢救即进行二人合作,固定床旁抢救,一人做记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