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628007
建全激励体系 促进挖潜增收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5年第3期
建全激励体系促进挖潜增收,1奖项设立及成效,2效果,3体会
     我院自2002年在“人本循环”治院策略的指导下,不断完善激励机制,逐步推行“绩效优先,凡优必奖”的分配方案,极大地调动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与创造性,明显地改善了医疗服务,取得了门诊患者及住院患者逐年攀升的好成绩。

     1 奖项设立及成效

    1.1 十佳医生 每年根据住院患者数量,在全院住院医师中评出前10名为十佳医生,依次奖500~1000元。通过此项奖励,充分调动了住院医师的管床积极性,减少了推诿患者的现象。

    1.2 十佳护士 每半年根据出院随访患者满意度,在全院护士中评出前10名为十佳护士,于护士节及年底分别表彰1次,各奖500元。这项奖是由患者及家属评出的,促进了广大护士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

    1.3 新技术奖 每开展一项新技术,奖完成人500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