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628058
胫骨交锁髓内钉内固定术的配合与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5期
1资料与方法,2手术配合,3体会
     交锁髓内钉是国际上近20年来骨折内固定技术的三大进展之一,在治疗胫骨骨折方面具有手术创伤小、固定牢靠、应力遮挡小、骨折愈合率高、并发症少等优点,已得到广泛应用。我院于2003年1月~2004年10月应用交锁髓内钉治疗胫骨骨折75例,现将手术配合体会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75例,男51例,女24例,年龄18~65岁,平均36.5岁;车祸伤61例,跌伤14例;闭合性骨折73例,开放性骨折2例,其中骨折畸形愈合1例,骨不连3例。

    1.2 手术方式 闭合性骨折行手法复位,开放性骨折先清创,手法复位或利用开放创口直视复位;打入相应的髓内钉由远、近端瞄准器分别锁入2枚锁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