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628277
质检总局:儿童食果脯蜜饯要注意有所选择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0日
     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由于果脯通常含糖量较高,有的可高达70%,对于糖尿病患者等不宜过多摄入糖的人群,最好选择那些以功能性甜味剂代替蔗糖的低糖果脯蜜饯产品。而有些果脯蜜饯含有较高盐分,有些含有大量甜味剂、防腐剂和色素等添加剂,儿童食用这些产品时要注意有所选择,建议适量食用。

    专家还建议,消费者选购果脯蜜饯产品应该注意两点。

    一是要看产品外包装是否符合标准规定要求。标准规定,包装上必须标明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制造者或经销者的名称和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或保存期、产品标准号等。

    二是打开包装来观察产品,不能有异味,不允许有外来杂质,如砂粒、头发丝等,并观察其组织形态,包括肉质细腻程度、糖分分布渗透均匀程度、颗粒饱满程度。同时要看产品的形状、大小、长短、厚薄是否基本一致、产品表面附着糖霜是否均匀、有无皱缩残损、破裂和其它表面缺陷、颗粒表面干、湿程度是否基本一致。(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