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628198
朋友比家人更能助老人长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0日 北京青年报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可能大家都相信自己年迈的时候最需要的一定是子女和其他家人的关心。然而,来自澳大利亚南澳州福林德斯大学的琳·考斯及一组分析人员从1992年起通过对近1500名澳大利亚老年人的外界接触形态进行了长达10年的跟踪研究后于近日得出结论,其实要好的真心朋友比家人更能让老年人身心健康、降低死亡几率,从而使他们更加长寿。

    据悉,研究结果清楚表明了那些有着很多朋友的老年人普遍比该项研究的其他参与者更长寿。而通过对测试结果的科学统计测算,良好的朋友网能够让70岁左右的老年人在死亡几率上平均降低约22%,而频繁的家人联络在这方面则几乎对老年人没有任何良性影响。

    对此,负责这项研究的专家琳·考斯认为:“多┲牡暮门笥讯岳夏耆怂牧夹宰饔弥饕性诹椒矫妗R环矫媸鞘导噬钪兴硐殖隼吹牧夹运蚧ザ饕赜谙嗷ゼ涠越】瞪钕肮叩拇ズ图喽阶饔茫钊缫】岛陀囊臣敖惺实钡某中蕴逵土痘蚪∩砘疃取A硗庖桓龇矫嬖蚴怯亚槎岳夏耆诵睦砘岵娴淖饔谩T行睦硌Ъ叶源俗龉叛芯浚亚橐焕茨苋谜庑┠曷跽咴谛牡拙醯米约翰还碌ィ裁挥斜簧缁峒巴馊怂牌欢匆材芄惶嵘堑淖孕懦潭燃岸匝沽屠训男睦沓惺苣芰ΑJ导噬希飧垦够崾估夏耆瞬睦砀旱4佣涑啥陨斫】档母好嬗跋煸诟旧鲜峭桓龅览怼!?br>, 百拇医药(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