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验方秘方 > 疾病偏方 > 肿瘤科 > 防治化疗、放疗不良反
编号:10778264
防治化疗、放疗不良反应 偏方45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0日 华夏医药健康网
     [组成] 党参、白术、茯苓,陈皮、姜半夏、姜竹茹、木香、旋覆花、鸡内金、焦三仙、柿蒂各l0g,代赭石15g,砂仁、甘草各6g。

     [加减] 腹痛者,加元胡、白芍;腹泻者,加山药、白扁豆;胃泛酸苦水、嘈杂者,加黄连、吴茱萸。

     [制用法] 治疗组32例,于化疗前2日用本方,每日1剂,水煎服,用5~7日。与对照组30例,对催吐太强的化学药如顺铂,化疗前15分钟,化疗后4小时,均用昂丹司琼8mg,静注。停止化疗后及催吐不太强的化学药,在化疗前1~2小时,化疗后每8小时均用昂丹司琼8mg口服,用2~3日。

     [疗效] 采用中西医结合控制肿瘤化疗后消化道的反应患者,消化道反应(腹胀、腹痛、便溏、食欲差等)的改善治疗组明显优于对照组(P,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