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644831
六月七日:糖尿病与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2日 新浪.伊人风采
6月7日(周二)《糖尿病与性》,嘉宾:种连进--是中药"愈消散"的发明人﹐著名糖尿病专家。一九九一年应美国邀请﹐获"杰出人才"永久居留权。北
     6月7日(周二)《糖尿病与性》

    嘉宾:种连进--是中药"愈消散"的发明人﹐著名糖尿病专家。一九九一年应美国邀请﹐获"杰出人才"永久居留权。北京朝阳区安苑中医医院院长。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您如约来到生殖健康网,今天晚上是关于性

    病的专场,今天晚上的嘉宾是两位老朋友,一位是种连进老师,种老师是中药"愈消散"的发明人﹐著名糖尿病专家﹐"中医人体器官再造"理论及临床学家。一九九一年应美国邀请﹐获"杰出人才"永久居留权。北京朝阳区安苑中医医院(原朝阳区红十字会医院)院长。 另外一位是钟旋老师,钟老师是北京朝阳区安苑中医医院(原朝阳区红十字会医院)骨干,今天晚上的话题是糖尿病与性。

    主持人:Guestfm6oOq : 糖尿病怎么会得?

    种连进:广大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今天由中国生殖健康网又给我们安排了一次见面的机会,我们感到非常的荣幸,糖尿病怎么会得,前两次我们在讲座中也谈到这些问题,我请我们资深的专家钟大夫说一下糖尿病怎么得,以下的问题我再来回答。

    钟旋:糖尿病主要是一个先天的因素和后天因素共同作用的一个多基因遗传的慢性病,主要是遗传的因素,后天的因素主要是后天跟糖尿病有关的,比如说肥胖、病毒感染、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系,现在关于糖尿病的病因比较多,主要还是一个遗传和后天的环境因素共同作用导致的糖尿病发生。

    种连进:刚才钟大夫已经很精辟的讲了,如果说对于广大网友朋友们,你们还想更多的得到糖尿病为什么会得的病因,或者是得糖尿病的理由,我稍微补充一点,就是这里,对于我们中国国人来说,从中医或西医两个角度来讲,钟大夫是很精辟的按照世界的标准给大家介绍的,我想可能有的网民会说,我们不懂医学,您用世界这么精辟的标准说,可能我们还有很多问题想知道,那我就补充一下钟大夫的这种精辟的概括的论述,因为他的论述是国际标准的,我根据我们中国的国情补充一下,西医认为,除了遗传因素之外,还会由于因饮食不规律、休息养生不规律,就是说,你的疲劳以及休息没有很好的匹配,第三个,你有可能由于希望的慢性病,比如说得了肝病、肾病,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第四个,由于以前您得了其他的病,医生就给您开局了一些西医的化学药物,有的时候会由于这些化学药物的使用不当,导致糖尿病,第五个可能由于有非常不好的生活习惯,比如说酗酒、暴饮暴食,也会得。第六个,比如说女孩子,有的时候就不注意自己的生活卫生,也可能引起糖尿病。第七个,就是由于中老年人,由于突然的经历了一场精神刺激,有了很悲痛的事,或者不是特别高兴的事,这种情绪的刺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0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