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629002
干扰素在丙型肝炎治疗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3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23期
     Albuferon抗HCV活性高

    Albuferon是一种将α干扰素融合于人血清白蛋白的新型重组蛋白。这种多肽既具有α干扰素的抗病毒活性,又有白蛋白在血清中半衰期较长的特点。

    加拿大的Bain等通过随机队列Ⅱ期临床研究发现,给基因1型丙型病毒性肝炎病人注射albuferon治疗安全、有效。

    未经IFN治疗的基因1型HCV感染者被分为3个剂量组:albuferon 200 μg、450 μg及670 μg,每组10例,每14天注射1次。治疗前各组平均病毒载量为6.63 log IU/ml*。

    一次给药后的最大血药浓度与剂量相关,在应用第二剂后,有17%~30%的药物蓄积,中位半衰期为141小时。

    4周时,200 μg组有2例病人 HCV RNA平均下降1.8 log IU/ml,450 μg组7例下降2.5 log IU/ml,670 μg组3例下降1.7 log IU/ml;ALT基线水平较高的病人ALT水平下降与病毒载量下降相平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