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之路
编号:10712753
移骨治疗股骨头坏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3日 CCTV.com
股骨头坏死是如何形成的?,股骨头坏死的程度由轻到重,会有哪些区别呢?,股骨头坏死发展的程度,是不是在不同阶段治疗的方法也有不同?,对于
     曾炳芳 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兼骨科主任。长期从事骨科显微外科的临床和研究,在肢体缺失的再造与组织缺损的修复方面有很深造诣。(左)

    张长青 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骨科临床医学中心副主任,多年从事骨科显微外科的临床与研究,在股骨头缺血坏死的诊治、创伤骨科等方面有丰富经验。(右)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健康之路》直播现场,欢迎您收看并参与我们的节目!有一个词叫“移花接木”,骨科的医生就把这个词发挥到了治病救人上,它到底移的是咱们身体上的哪一束花,接的是哪一束木呢,今天请两位专家告诉我们。两位专家来自上海,是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的曾炳芳教授,还有张长青教授。

     股骨头坏死是如何形成的?

    髋关节是由髋骨和骨骼构成的,髋关节是在我们人体里面最大的关节,它的负重通过盆骨,通过身体的重量,通过股骨头就团集到我们下肢,所以一个人在站着的时候,走着的时候,股骨头的负重是非常重的。虽然股骨头有这么一个特殊功能,除了结构跟别人不一样,很大的特殊就是血液供给很丰富。它的血液供应,股骨头是关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