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8128
淘米水7妙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3日 《健康时报》 2005.06.23
     2.用淘米水清洗蔬菜,不仅可以清净污垢,还能保持蔬菜的新鲜程度。

    3.砧板用久了,会产生一股腥臭味。可将砧板放入淘米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再用点盐来擦洗,然后用热水冲净,腥臭味可以消除。

    4.新砂锅在使用前,先用淘米水洗刷几遍,再装上米汤在火上烧半小时。经过这样处理,砂锅就不会漏水了。

    5.用淘米水浸泡干笋、海带、墨鱼等,不仅容易泡胀、洗净,又容易煮熟、煮透。

    6.常用淘米水洗手,不仅能去污,还可滋润皮肤。7.新买来的漆器用具有一股漆味。如用淘米水再加少许食醋,再用干柔的布蘸来擦抹漆器用具,上面的漆味就可除去。

    (自6月18日《新闻晨报》), 百拇医药(1.从市面上买回的禽肉、鱼类和内脏等,时常会沾有脏物,用自来水洗,不易洗净。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