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8159
新闻回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3日 《健康时报》 2005.06.23
     2003年3月,健康时报记者曾前往河南省台前县,调查假药“复方川羚定喘胶囊”通过邮局大量发往全国各地的情况。在4月3日健康时报3版刊登的《台前:围绕假药的战斗》一文中,记者调查发现:“在不法药商办理假药邮购的过程中,一些邮政人员看到了这里面诱人的利益,也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其中,沦为可耻的假药贩子。收到购买假药的汇款单后,有邮政员会先把汇款单子复印一份,交给假药贩子,表明你的钱来了,根据上面的数额,假药贩子当场拿出一定比例的钱给了邮政员,才能得到汇款单原件;还有一些邮政员一张单子吃两遍,先吃假药贩子的回扣,再把汇款单复印件卖给有志于从事售卖假药的后来者,给那些人提供销售渠道;更有嫌麻烦的邮政员,干脆把汇款单据为己有,根据上面的领款人姓名“现场办公”刻制有关取款手续,让自己的家人把钱领走,然后到村里低价收购假药,再根据汇款单上的地址寄出去,这叫做黑吃黑。”, 百拇医药(2003年3月,曾前往河南省台前县,调查假药“复方川羚定喘胶囊”通过邮局大量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