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663
从复杂到明晰:对透明供应链的展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4日 EC电子商务
了解客户,速度很重要,怎样做才能成功,展望未来
     世界上有无数的经济实体,无数的工厂和办事处。今天的公司自身已经成为一个复杂的研究课题。构成这个复杂体的单个个体的数量可能会和最复杂的机器拥有的零件一样多。一旦出现问题,仅仅是要查明原因都会很快成为一项令人沮丧的任务,更别提要解决这个问题了。为了引导公司走出这座迷宫,科尔尼公司借用美国太空总署任务控制室的概念来建立一种新理论,叫做有形流程组织(VPO)。

    VPO理论建立在公司现有的组织结构上,可以应用于所有的现行管理和组织方法。在某种程度上,它的优点在于其简单性:它把公司每个关键业务单位和职能部门(如生产部门、采购部门、销售部门)中拥有信息和知识的人集合到一个房间里。把公司的主要决策者同时召集到一起使他们能够共同努力来实现每个部门的目标以及更重要的公司总目标。换句话说,就是将来自各个部门的信息向上集中到一点。然后VPO小组成员就可以在更好的条件下做出决定,从而保证决策明智、及时、并且与公司战略目标相吻合。

    结果如何?部门之间的透明性会得到提高,公司对市场变化的反应速度会更快,战略规划能力会增强。例如,如果产能对VPO中的成员来说是透明的,他们就可以采取措施使产能更符合市场需求和订单履行管理。VPO还能够不断更新最新信息,理清复杂的工作,确保所需的专业技术和资源。

    在过去全然分开的不同部门之间实行这种密切合作还能降低问题发生次数:VPO不仅有助于解决问题,还有助于改善和简化现有流程。总之,它能帮助公司更好地管理资源,最终增加公司利润。

    但公司不是单独经营的?未来的组织结构也是如此。考虑到这一点,我们进一步拓展了VPO理论。延伸的有形流程组织(EVPO)跨越了单个公司的范围。通过把本公司和供应商的主要决策者召集到同一个地点,EVPO延伸到了整个价值链。这意味着VPO理论上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8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