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5665
面对粗腿,不用一声叹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7日 《新民晚报》
     人到了三四十岁,往往会发觉自己的双腿开始变得没啥线条,从此要放弃美丽的短裙,又心有不甘,怎么办呢?还是想法改善腿形吧。这时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是要了解自己的腿型是属于哪一类的,然后才能有效减肥塑形。

    肌肉型

    推荐练习:

    1.因为肌肉结实最难减,所以运动以令肌肉放松为主,用拳头轻拍大腿前部分。

    2.再轻拍大腿后面及臀部。

    3.坐在地上,双腿弯曲,用拳头轻轻拍打双腿外侧。

    4.再将双腿张开,用拳头轻拍双腿内侧。

    5.双手平放地下,与肩膀大致平衡,前后腿跨大步站好。

    6.将臀部向下压,成弓箭形,维持5秒后升起臀部再来一次。前后腿交换再做,每边做10次。注意后腿膝头要尽量伸直。

    脂肪型

    推荐练习:1.双手叉腰,背脊同双腿都要直,眼要直望。

    2.将腿跟慢慢提升,只是脚尖用力,重复做10次。有助增加肌肉及拉长脚筋。

    3.好似海狮一样趴于地下,手肘屈曲平放,头、腰同地下成50度左右。用一条有弹性的大橡皮筋绑住双腿。

    4.提起左腿,于空中停留1秒,然后换右脚,每边做10次。

    5.双腿站直,腰挺直,双手叉腰。

    6.腰要继续伸直,其中一只腿向前踏,后腿向下屈曲成L型。左右腿各做5次。

    浮肿型

    推荐练习:1.腰挺直,用力摆动双手,颈部与头部放松,保持此姿势步行。每日最少行20分钟。

    2.步行的力由脚跟慢慢移动向脚尖。即步行时,先由脚跟开始行。

    3.躺下,双手、双脚提起,手、脚放松摇动。摇动动作维持30秒。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4.躺下,双手平放,提高双脚打圈,好似踩单车一样,动作不需要太快,做20次。(,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