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信息1
编号:10801586
整形手术后的反应有哪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27
     美容整形手术不同于其他临床外科手术,它没有急诊之说,通常都是择期手术。所谓择期,就是人为选择最佳时机手术。手术后的反应主要有以下几点:

    1.最常见的是手术切口疼痛。多发生在术后24小时内,24~36小时以后疼痛明显减轻。术后疼痛程度的个体差异很大,常用的处理方法是在必要时适当使用镇静剂。

    2.恶心、呕吐。出现在比较大的美容整形手术中。一是手术难度大,耗时长;二是术中应用镇痛剂杜冷丁;三是有些手术部位,如头胸部手术后包扎过紧。通常肌肉注射灭吐灵,或做手术部位的相应处理即可。

    3.发热。多发生在较大的美容整形手术后,是由于伤口渗出液及挫伤组织分解产物被人体吸收所致。一般患者体温在38℃左右,经对症处理后3~5天可恢复正常。个别若持续发热不退或高热,应考虑为继发感染,在医生指导下及时应用抗生素。

    4.食欲下降多由于发热、疼痛以及术前、术后的精神紧张等原因所致。术后1~2天内,必要时给予输液,进食牛奶、麦片、稀饭等流食。当然,比较简单的美容手术,如割双眼皮、隆鼻、祛眼袋等就不会有这些反应,只是术后1~2天切口有轻微疼痛而已。

    文/钱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