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624
供应链管理先行者谈供应链管理(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9日 hr.com.cn
     但注意到海尔、安徽烟草这样的企业,物流集配商仍然是自己集团下的物流企业,这与严格的第三方物流有区别吗?

    首先,我们不能对物流整合的实施者有一个误解,即认为只有利用第三方物流的才叫“真正”的现代物流。事实上,由谁来实施供应链上的物流整合不是关键,重要的是供应链上的核心企业有没有现代物流的理念,能不能从整个供应链优化的角度提出物流整合的方案。海尔的集配使用的是其物流推进本部,安徽烟草通过自己的物流基地对下属的多个烟厂开展配送,事实证明一样取得了预期的实效。

    其次,借用海尔当时说过的话“很难找到能够达到现在他们所需要的这种水平的第三方物流服务提供商”,这多少也表达了对国内物流服务提供商的一种期待。

    是否还有其他一些模式?学术研究在模式创造上有什么贡献?

    以大型零售商为核心的供应链管理也很常见,但它从概念上与最早的供应链管理模式比较类似。学术研究虽然也会创造各种管理模型,但一般是以从实践中提炼的情况较多。

    我接触的企业中有一个经营观赏鱼的公司,供应链管理的问题就很困惑他们,他们也在通过自己的模式进行尝试。

    这是您研究的各种项目中的一部分吗?目前高校供应链管理的研究常常会落实在物流管理上,您是否觉得有这样的问题?

    我们的大部分项目也是物流管理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