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8651
中西药合用治疗顽固性原发性高血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30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30
     本报河北讯 近年来,顽固性原发性高血压的发病率有日益上升的趋势。河北省保定市第一中医院近期运用院内制剂降压五味丸配合西药卡托普利治疗该病,取得了较单用卡托普利良好的疗效。

    研究人员将90例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30例,单纯口服卡托普利;治疗组60例,在对照组治疗基础上,加媒笛刮逦锻瑁ɑ撑OァⅣ魇⑿巍⒛档てぁ⑸鼗?br>各30克)。采用《中药新药治疗高血压的临床研究指导原则》的疗效标准对比两组治疗结果。其中显效标准为头痛、眩晕、心悸、胸闷、心前区疼痛、失眠、烦躁、腰腿酸软等症状全部消失;舒张压下降≥1.3千帕,并达正常范围,或舒张压虽未降至正常,但已下降≥2.6千帕。有效标准为上述症状减轻;舒张压下降, 百拇医药(赵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