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8681
选用高级别证据规范临床诊疗——专家解读ACP/ACC最新《慢性稳定性心绞痛诊疗指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30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30
     正当中华心血管病学会制定我国《慢性稳定性心绞痛诊疗指南》之际,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日前在京正式发行美国内科医师学院(ACP)/美国心脏病学院(ACC)颁布的最新《慢性稳定性心绞痛诊疗指南》中文版(简称新指南,其英文版已于去年10月中旬公布)。在新指南首发仪式上,来自全国各地大型医院的中华心血管病学会所属专家30余人,听取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知名心血管病专家高润霖教授对新指南的详细解读,并结合我国临床实际情况对,对新指南进行了研讨。

    我国知名心血管病专家、北京协和医院方圻教授在主持这次活动时介绍说,国际上第一个《慢性稳定性心绞痛诊疗指南》是1999年由ACP发起,由ACP-美国内科学会(ASIM)、ACC-美国心脏学会(AHA)联合制定的,并于2002年进行了更新。本次发行的新指南不但涉及既往6个月内无急性心肌梗死(MI)发作或血运重建的有症状患者的治疗与随访,还涉及了无症状患者的治疗与随访,而关于有症状和无症状患者的诊断和危险分层,以及血运重建等方面的内容,则归于针对慢性稳定性心绞痛诊疗行为的其它指南当中。

    他表示,当今,医生越来越注重采用循证医学原则来指导临床诊疗行为。新指南在全面回顾、分析高质量(级别)的循证医学证据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