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896
摸准家电“脾气”掌握节电窍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30
     现代家庭,各种家电一应俱全,到了夏天,家电更是全面启动,给家庭增加了一笔不小的开支。如何摸准家电“脾气”,学会一些省电省钱的办法呢?还需要掌握一些节电窍门。

    电视机 选择屏幕大小与房间面积相适应的电视机;色彩、音量、亮度调节到适当位置,可以节电50%,也能延长电视机的使用寿命;不用遥控器关机,避免长时间待机。

    洗衣机 累积足量的衣服再开洗衣机;衣服事先浸泡,缩短洗衣时间;根据衣物脏污程度,选择节电洗涤程序。

    电饭煲 饭煮好后,关闭电源开关或者拔下电源插头,避免自动保温通电;根据平时所煮饭量的多少选用功率适当、保温性能好的电饭煲。

    电热水器 选择高品质、信誉好的电热水器;保温效果要好,防止结垢影响热效率。

    饮水机 在需要热水时,打开电源通电加热,其他时间关闭电源开关;经常清洗内胆,防止结垢而影响热效率。 (熊争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