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1476
消夏哪种饮料适合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30
     在夏日饮品家族中,矿泉水、碳酸饮料、果汁饮料和茶饮料称得上是“四大天王”。另外,牛奶、啤酒等饮品也是许多市民的首选。

    矿泉水是夏日饮品中最受欢迎的。一位商店的老板说,夏日里到店里来选购饮料的顾客,还是以买矿泉水者居多,因为它最解渴。相对来说,碳酸饮料、果汁饮料和茶饮料则有比较明显的消费群。一般来说,小孩子比较喜欢喝碳酸饮料,而一些比较时尚的青年男女则青睐果汁饮料和茶饮料。

    选择饮料虽说每个人嗜好不同,但是选用适合自身情况,符合自己口味,既能解渴又有营养保健作用的,却是大家所共同希望的。要选择适合的饮料,就应该对饮料有必要的了解。

    饮品家族各具特色

    碳酸类饮料 是在经过纯化的饮用水中压入二氧化碳,并添加甜味剂和香料的饮料。其中又分:果汁型,即指原果汁含量不低于2.5%的碳酸饮料(如桔汁汽水、菠萝汽水等);果味型,以食用香精为赋香剂,原果汁含量低于2.5%的碳酸饮料(如桔子汽水、柠檬汽水等);可乐型,含有可乐、柠檬、月桂、香精,并以焦糖色或其他类似辛香的果香混合香气的碳酸饮料(如可口可乐汽水);其他型,除上述三种类型以外的碳酸饮料(如苏打水、盐汽水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