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599
医药保健品营销如何“修成正果”?(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日 中国营销传播网
五、企业资源,六、营销队伍,七、经营目标,医药保健品营销反对“左倾”和“右倾”,医药保健品营销上演6大趋势,一、将从过去的游击战、夸大战、违规战走向正规战。
     五、企业资源

    21世纪是一个资源整合的时代,目前医药保健品营销也已进入了一个资源竞争的时代!企业在营销中要善于把自己的优势资源放大,以己之长攻人之短。

    1、 资金实力

    “有多少钱办多少事”,明明知道自己家底薄,还非要学别人一掷千金狂打广告,结果市场还未启动,资金流却容易先断了。在国内如此复杂的营销环境里,可以说大有大的做法,小有小的做法,没钱还有没钱的做法,但有个大前提,那就是清楚的认识自己的位置,才会有清晰、准确的判断。

    2、 渠道资源

    销售渠道建设是困扰很多企业的话题,但将渠道理顺也是产品销售所不能回避的问题。笔者曾经负责运作的一个产品,企业渠道资源非常好,最具代表性的是武汉一位经销商,他本身就是连锁药店的老板,手里掌握着近200家零售终端,不需要任何进场费用、堆头费用,硬终端建设的非常好,而且能够向店员规定销售任务,拥有这样的强势终端资源,产品自然不用广告也走货了。

    3、 政府、媒体、专家、协会等方面资源

    笔者在给一个产品做策划时,企业用5天就办好一个广告批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