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州中医药大学学报》 > 1998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0673152
X线、CT和MRI检查对肺癌的诊断对比
http://www.100md.com 罗建东;魏光师
肺肿瘤,诊断|肺肿瘤,放射摄影术|体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方法|磁共振成像,方法,关键词:
    参见附件(22kb)。

     罗建东;魏光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学报 1998 1

    关键词:肺肿瘤/诊断;肺肿瘤/放射摄影术;体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方法;磁共振成像/方法

    为了探讨X线、CT、MRI检查在肺癌诊断中的价值和限度,本文收集45例经病理证实的肺癌患者,进行上述3种检查,并做初步的比较分析。结果:X线诊断肺癌的敏感性为84.4%,CT和MRI为95.6%,三者比较,差别无显著意义(P>0.1)。但X线对隐蔽部位肺癌和肿大淋巴结显示较差,CT和MRI较优,尤其MRI对鉴别中央型肺癌和肺不张以及了解心血管侵犯有重要作用。故认为X线是诊断肺癌的首选方法,CT和MRI有重要补充作用。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2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