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解剖学报》 > 2003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0673505
培养的大鼠脊髓神经元中微管相关蛋白5与溶酶体的相关性
http://www.100md.com 王春芳;石玉秀
脊髓神经元|微管相关蛋白5|溶酶体|激光共聚焦扫描显微镜|大鼠,关键词:
    参见附件(91kb)。

     王春芳;石玉秀 中国医科大学组织学胚胎学教研室 沈阳110001;山西医科大学医学实验中心分子生物学实验室579信箱 太原030001 解剖学报 2003 6

    关键词:脊髓神经元;微管相关蛋白5;溶酶体;激光共聚焦扫描显微镜;大鼠

    目的 探讨微管相关蛋白5 (MAP5 )与溶酶体之间的相互关系。 方法 神经细胞培养、免疫荧光细胞化学方法、激光共聚焦扫描显微镜。 结果 在培养脊髓神经元中,MAP5及组织蛋白酶D均分布在胞质及突起中,融合图像中两者分布大致相似。分别使用Nocodazole及PMA处理后MAP5及组织蛋白酶D在培养脊髓神经元的变化具有一致性。 结论 提示MAP5和溶酶体的形态及分布依赖于微管的完整性。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9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