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 > 2003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675030
非ACTH依赖性肾上腺皮质大结节增生症
http://www.100md.com 李雅静;陆菊明;李明;邵迎红
库欣综合征|促肾上腺皮质激素|肾上腺皮质大结节增生,关键词:
    参见附件(131kb)。

     李雅静;陆菊明;李明;邵迎红 河北省唐山市钢铁公司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 100853北京 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 2003 5

    关键词:库欣综合征;促肾上腺皮质激素;肾上腺皮质大结节增生

    目的 探讨非ACTH依赖性双侧肾上腺皮质大结节增生症(AIMAH)的临床特点。方法分析4例AIMAH临床和实验室资料,结合有关文献进行讨论。结果 4例AIMAH均有库欣综合征的临床表现及生化异常,实验检查显示血浆ACTH水平低下,皮质醇分泌节律紊乱,小剂量、大剂量地塞米松抑制试验均不被抑制,CT检查示双侧肾上腺明显增大呈结节样改变。结论 AIMAH是库欣综合征中病因独特的临床亚型,有其特有的临床特点及病理改变.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13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