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遗传学杂志》 > 2003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676001
钙粘附蛋白在人类早期胚胎的表达
http://www.100md.com 刘芸;邢福祺
钙粘附蛋白|人胚胎|着床|间接免疫荧光|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关键词:
    参见附件(65kb)。

     刘芸;邢福祺 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妇产科;第一军医大学南方医院妇产科 350025福州 中华医学遗传学杂志 2003 4

    关键词:钙粘附蛋白;人胚胎;着床;间接免疫荧光;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目的 检测钙粘附蛋白在人类早期胚胎的表达,探讨钙粘附蛋白在胚胎着床及发育中的作用。方法 应用特异性单克隆抗体,采用间接免疫荧光方法,检测人种植前胚胎(分别为2、4、6、7、8细胞胚及囊胚)上皮型钙粘附蛋白的表达,并应用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对荧光进行定量检测。结果 各期人种植前胚胎表面均见上皮型钙粘附蛋白表达,囊胚期表达明显增高。结论 人类早期胚胎在发育过程中能表达上皮型钙粘附蛋白,且表达量逐渐增加,可能对胚胎成功着床有重要意义。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65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