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首都医药》 > 2000年第1期
编号:10682360
牛津大学科学家否定人类头颅可以移植的说法
http://www.100md.com 《首都医药》 2000年第1期
颜为民 首都医药 2000 0 7 1
关键词: 期刊 sdyy 0 18-20 国际医药信息 fur -->
本刊讯 英国牛津大学人脑科学专家弗朗西斯科*莫拉博士,近日在西班牙举行的一次科学研讨会上断然否定国际医学界有人提出的21世纪人类头颅可以移植的说法,认为这是“绝对的乌托邦”。
莫拉博士,人类头颅是“人体不可分割的器官”,它的运行“取决于身体其它器官”,“既不能整体移植,也不能部分移植”。
莫拉博士还说,增强人的脑力活动,可以“延长”人的生命。最近的科学实验证明,人脑神经细胞中的“树突”支神经具有再生能力,可以产生脑神经细胞原。这一新理论推翻了西班牙著名科学家、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拉蒙 卡哈尔关于人类神经系统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步退化的理论。
莫拉博士指出,从科学角度看,增强人的脑力活动首先是要不断确立新的生活“目标”,保护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身锻炼。在健身锻炼方面,70岁以上的老人有能力从事同35岁的人相同的锻炼方式,更有利于脑力得到充分的活动。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