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首都医药》 > 1999年第2期
编号:10682470
美华裔科学家发现第8种可致癌的疱疹病毒
http://www.100md.com 《首都医药》 1999年第2期
本刊编辑部 首都医药 1999 0 6 2
关键词: 期刊 sdyy 0 医药信息 fur -->
〔本刊讯〕 美国一对年青科学家夫妇常媛和帕崔克*莫尔,近日发现了导致卡波济氏肉瘤的病毒卡波济氏肉瘤疱疹病毒(KSHV)。
美国报纸报道,共有300种疱疹病毒,已知7种对人类有害,常媛夫妇发现的卡波济氏肉瘤疱疹病毒是第8种。他们是自1992年即开始对卡波济氏病毒进行研究,运用计算机分析病毒的DNA。常媛夫妇发现卡波济氏肉瘤疱疹病毒存活的时间特别长,而且会偷取人的基因,使之成为病毒基因,其中不少是癌基因。大部分人感染了这种病毒后没有反应,但在人的免疫系统破坏以后,病毒才变得活跃起来。目前,对卡波济氏肉瘤疱疹病毒如何与艾滋病毒相互作用等问题两位科学家正在进行研究。
治疗艾滋病的“鸡尾酒疗法”的发明人何一说,常媛夫妇的发现,对有关病毒的肿瘤基因机制的研究展现了新的希望,对其他癌症的研究也将产生影响。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