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首都医药》 > 1999年第3期
编号:10682427
我国职工医疗保险标准确定
http://www.100md.com 《首都医药》 1999年第3期
本刊编辑部 首都医药 1999 0 6 3
关键词: 期刊 sdyy 0 医药信息 fur -->
〔本刊讯〕 有关部门目前做出明确规定,我国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由单位缴纳职工工资总额的6%左右,个人缴纳本人工资的2%。
据统计,1996年和1997年全国职工医疗费占工资总额的比例近10%,其中,财政和企业实际负担的医疗费约占工资总额的7.8%,如果扣除不在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开支的离休人员医疗费和企业工伤、生育医疗费约为6%左右,把用人单位缴费率定在职工工资的6%左右,是总结了各地试点经验,也考虑了大多数地方的财政和企业的承受能力,把职工个人缴费定为2%,也充分考虑了目前大多数职工在经济上和心理上的承受能力,是比较合适的。
, http://www.100md.com